最新消息 高中英聽成績公布 凸顯城鄉差距 回上頁

2014-11-13  12:05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大學入學考試明年有部分校系採計英語聽力測驗當作門檻,大考中心今公布首次考試成績統計,全國17%考生得A、43%考生得B,但北區報考人數最多,得A比例達19.77%,較偏鄉的東部及離島分別僅9.97%及5.46%考生得A,凸顯城鄉差距仍左右英聽成績。

  • 大考中心今公布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積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    大考中心今公布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積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大考中心表示,104學年度入學管道中,「繁星推薦」採計高中英聽的校系有152系、而「個人申請」則141系、「考試分發」則是148系,採計的比例不到全部校系1成,但今年英聽報考人數比起先前試辦,仍創下新高,總到考人數達12萬7000多人。

而高中英聽檢定成績採A、B、C及F共4級,成績統計顯示,得A級的人數比例有17.03%、B級43.42%、C級36.34%,而F級有3.21%,也有考生得0分,但比例不高。

而在城鄉差距上,北區報考人數6萬2475人,得A比例有19.77%,中區2萬8256人報考,得A有15.65%,南區3萬2373人,得A有13.84,東區2548人,得A僅9.97%,離島732人,得A更僅5.46%,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不否認城鄉差距,可從師資、設備進行改良,另外,過去自由報考,成績較佳,而今年報考人數多,成績接近高中生平均素質。

大考中心表示,第一次考試成績今(13日)開放查詢,考生可上大考中心網站(https://ap.ceec.edu.tw/TELC/OpenSysList.aspx)而語音查詢電話是(02)23643677,第二次考試日期在明年2月3日,今年11月25日前須完成報名,考生可多加注意相關期程。

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