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 英聽納學測成績 最快108學年上路 回上頁

大考中心31日表示,目前正研擬將高中英聽成績納為學測英文成績的一部分,並尋求招聯會同意,最快108學年上路,最晚配合新課綱在110學年上路。 (中央社檔案照片)

(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1日電)大考中心今天表示,目前正研擬將高中英聽成績納為學測英文成績的一部分,並尋求招聯會同意,最快108學年上路,最晚配合新課綱在110學年上路。
   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舉行說明會,公布105學年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二次考試成績統計資料。
   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副主任沈青嵩表示,大考中心董事會代表曾建議高中英聽開放讓高二學生報考,大考中心調查後,近8成學校都贊成,但部分團體另有考量,教育部也持保留態度,希望可以更加慎重,但現在不少高中都很重視英聽,顯示英聽測驗已達到促進高中教學正常化的初步目標。
    沈青嵩指出,英文能力應該包含「聽、說、讀、寫」,現在國中會考已納入英聽成績,因此大考中心也積極和各界溝通,若大學招聯會同意,未來計畫將英聽成績納入學測英文科成績的一部分。
由於英聽若納入學測成績,將對考生有很大影響,沈青嵩表示,等招聯會通過後,希望公布後3年再開始實施,因此最快108學年上路,最晚配合新課綱在110學年上路。
大學入學考試中心第二處處長黃璀娟表示,目前正研議高中英聽是否開放冷氣,由於高中英聽仍仰賴校園廣播系統,但同時開放廣播系統和冷氣,對學校電力也是很大負擔,也要考量設備是否到位,因此需要再進一步研議。
    至於未來高中英聽納入學測成績,黃璀娟指出,將英聽成績併入學測英文成績,才能呈現考生整體英文的能力,但高中英聽要和學測分開施測,還是配合學測一起考,以及施測次數、英聽成績佔學測英文比率多少等問題,都還需進一步研議。1041231


回上頁